意大利五渔村禁止游客穿人字拖鞋
2019-03-07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知名景区五渔村发布禁令,禁止游客穿人字拖鞋进入,违者将面临50欧元至2500欧元(约合379元人民币至18958元人民币)罚款。

五渔村位于意大利西北利古里亚区海滨,是五个悬崖村镇的统称。在这里,一边是海水,一边是岩石,景致别具一格,又散发着浓郁的意大利乡村风情,成为热门旅游景区。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报道,当地山地救援队抱怨,不少游客以为五渔村是海滨景点,穿着拖鞋就来了,没想到走的都是山间小道,狭窄又陡峭,一些人实在无法行走,只能向救援队求助,惹了不少麻烦。五渔村所属国家公园管理部门因而发布禁令,要求游客穿着适宜,不得穿人字拖鞋或凉鞋,否则将面临罚款,具体数额视游客给管理部门带来的麻烦程度而定。

五渔村一年客流量大约250万人次,4月进入旅游旺季。当地人抱怨村镇内每逢旺季就挤满游客,建议关闭一些路段,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