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到3300元 七旬乘客执意要交“领导”
2019-03-1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站长,有一位乘客捡到包,里面有大量现金,他要亲手交给你才放心。”3月7日下午3时,地铁洪山广场站值班站长汤子豪收到在站台上值班的同事的信息。

汤子豪赶至2号线站台,一位老人和一个年轻人拿着一个女式黑包正等着他。老人姓王,今年70岁,当日他在积玉桥站时,见有空位,坐下后发现了这个黑包。他当场询问是谁掉了包,大家都说不是自己的。这时,王爷爷拉过旁边一位年轻人,请他作证,打开包包,找找有没有包主人的线索。年轻人姓孙,打算去光谷找朋友玩,王爷爷请他帮忙作证,他也欣然帮忙。

两人在包里没有找到能联系包主人的有效信息,却发现里面有3300多元现金。“这可不得了,这多钱!”王爷爷回忆,“我连忙拉着这个小伙子下了车,请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失主。”

王爷爷很谨慎,交给站台工作人员还不放心,非要交给工作人员的“领导”不可。汤子豪和王爷爷一起查看了包里的物件,并第一时间根据包里的身份证联系了警方。

另一头,失主程女士急坏了。当日她出差刚回武汉,坐2号线到宏图大道站换乘8号线到黄浦路站。“我下了8号线,心里突然一沉,完了,我的背包呢?”程女士说,当时她急忙向地铁工作人员求助,同时她想到在宏图大道站换乘时没有背包,就又回到宏图大道站。在宏图大道站,她的弟弟联系到她,说背包在洪山广场站。

“我当时真是长舒了一口气,没想到装有那么多现金的包能找回来。”程女士说,也不知怎么回事,她身份证关联的手机号是她弟弟的,是地铁工作人员找到了她弟弟。下午6时左右,赶到洪山广场站找回背包的程女士激动不已,现金一分不少,完璧归赵。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