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新三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2019-03-13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刘丹丹刘伟)12日上午,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新生路站至三角路站区间(新三区间)左线盾构机缓缓剥离洞门最后一层混凝土,标志着新三区间隧道双线胜利贯通。

新三区间与长江、沙湖交织相连,且与长江同向布设,因此1252米长的盾构段掘进过程极其考验技术,要克服区间地质结构复杂等各种不利因素。

同时,该区间隧道与长江公路隧道正交,左右双线均上跨长江公路隧道,施工难度大。为此,项目部专门组织技术力量提前编制施工方案、监测方案、应急预案等,先后多次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和会审,积极主动与长江隧道管理单位对接。经过100多个日夜的掘进,终于全部安全穿越。

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全长33.57公里,设站25座,其中地下站21个,高架站4个。目前,新生路站、武钢站等5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杨园站至余家头站等6个单线盾构区间实现贯通,高架区间全部在建。

5号线是武汉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中的一条重要主城区镇内骨干线路,起于武汉火车站,止于青菱南三环,线路纵贯青山、武昌和洪山三个区,与穿越长江的多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