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湖大道6车道 将扩建为8车道
2019-03-18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见习记者张奔设通讯员刘黛)16日,江夏军运村门户、黄家湖大道上的高压线塔开始拆除,黄家湖大道部分路段开始露出“最美天际线”。据悉,所有高压线塔将在4月拆除完毕,将利用原线塔腾出的空间,把黄家湖大道的6车道扩建为8车道。

17日,记者在黄家湖大道东侧的高压线塔拆除现场看到,一座约70米高的高压线塔旁停放着一辆吊车,吊车臂上伸出的钢套绑在高压线塔的顶端,铁塔上原本架设的高压线已事先拆除,两名工人正分别在铁塔的顶部和中部连接处拆卸螺丝。

“本月14日之前,黄家湖大道自强军路到星光大道上东侧的高压线已拆除完毕,16日起开始拆塔工作。”项目承建方、江夏经济发展投资集团工作人员杨冠介绍,预计到本月25日,军运村到星光大道东侧的25座高压线塔将拆除完毕。黄家湖大道西侧的高压线塔拆除工作也在同步进行,预计4月会完成全部拆塔工作。

此前,黄家湖大道两边沿线林立着97座高压线塔,今年2月,黄家湖大道沿线的高压线已全部入地,接入黄家湖地下综合管廊的高压电缆。此次高压线塔拆除后,线塔所在区域将会进行黄家湖大道的扩宽改造。道路两侧将会扩建机动车、辅道和人行道,黄家湖大道将由现在的双向6车道扩宽为双向8车道,道路两边也将修建各20米的绿化带。届时,沿线居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