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孩一进地铁车厢钻不见了
2019-03-19 07:3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一上地铁车厢,三岁调皮宝宝直往人群钻,妈妈拉都拉不住,不一会儿,孩子就没影了……

17日上午9时32分左右,1号线舵落口站台值勤工作人员正在迎接刚到的列车,突然听到列车车头处一位乘客在向她大喊,这里有个小孩,没有大人。

工作人员立即跑过去,只见那名乘客牵着一位小姑娘介绍说,孩子身边没有大人,也说不清大人在哪儿。乘客匆匆说完,车也要开了,工作人员将小姑娘抱出车厢。

小姑娘不哭不闹,问和谁出来的,叫什么名字她都说不清楚,倒是问她饿不饿时,奶声奶气地想吃东西,一脸的懵和萌。

地铁工作人员把她带至车站管理区,正打算在全线网群发寻人通知时,从一站之隔的竹叶海站打来电话,说一位乘客和3岁的小女儿走散了,正在到处找。两个车站把小女孩的特征一对:嘿!正好!

事情回到6分钟前,就在小女孩被舵落口站工作人员抱出地铁车厢的时候,一位焦急的母亲在1号线竹叶海站寻求帮助:她带着孩子从1号线五环大道站上车,打算去循礼门站。上车时,人很多,女儿有点调皮,一上车就往列车里面钻,一眨眼就不见了。她急忙到处找,可不见女儿身影,眼见列车到了竹叶海站,她又不确定孩子会不会下车,于是干脆自己下了车,没见到女儿的她直接到车站车控室寻求帮助。

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孩子情况后,9时37分在工作群里发了寻人启事,并且沿途打电话给各个车站。9时38分,电话打到竹叶海站车控室。而此时,萌萌的小女孩正在舵落口站车控室和地铁小姐姐们分享小零食呢!

从妈妈求助,到小女孩找到,前后仅仅6分钟。

(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杨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