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公务员招考今起报名
2019-03-19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章鸽)记者昨悉,湖北省2019年度省市县乡公务员四级联考即将开始报名,湖北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5690名,报考人员可登录荆楚旗帜网(www.jcqzw.com)、湖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bsrsksy.cn)查询招考公告、报考指南、招考职位和考试大纲等信息。

【招录特点】

一、首次开展空缺职位第二次考录

对因无人报考、达不到规定竞争比例等原因产生的空缺职位,再组织第二次考录。

调整考察与体检的顺序:将考察环节置于体检之前,便于在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有足够时间进行考察。

二、政治上不合格,“一票否决”

今年的考录,注重加强对报考人员的政审,严把选人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能力关。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三、县乡机关招录比例大:达93.88%

今年继续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并着力解决艰苦边远地区招人难的问题。

今年全省县乡机关共招录5342人,占全省总计划的93.88%。乡镇(街道)面向村(社区)干部招录261名公务员,设置661个农林水、建筑规划、旅游环保等促进乡村振兴急需专业的职位计划,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面向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375名公务员。

降低基层招录门槛。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可将学历放宽到高中、技工院校、中专,村(社区)干部的年龄最高放宽到45周岁。降低笔试合格分数线和开考比例,提高基层艰苦边远地区招录完成率。

【招录提醒】

1.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须经单位同意。

2.全省乡镇(街道)机关职位、面向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村(社区)干部招考的职位、限制本地户籍(生源地)的职位、民族自治地区限本少数民族人员报考的职位实行5年最低服务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