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贼偷完东西竟迷路
2019-03-21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夏奕通讯员梅胭)笨贼进小区,偷完东西竟迷路,走了1个多小时愣没找到小区出口,最后撞上保安落网。

3月3日23时许,黄陂盘龙城某小区里,巡逻的保安汪师傅撞上一名迎面走来的戴鸭舌帽男子。他觉得有些奇怪:该男子手里拿着大包小包,一直低着头似乎在刻意回避别人的目光,形迹十分可疑。鉴于之前从未在小区见过该男子,汪师傅马上联系了监控室里的同事。

不久,汪师傅的同事回复:此人在小区里已经漫无目转悠好几个小时了。汪师傅随即追上前,追问其是哪一户业主,该男子哑口无言、神色慌张。汪师傅立刻向黄陂腾龙派出所报警。

民警赶到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在随身背包内搜出3瓶高档白酒、129枚纪念章及锤子、金刚刀、玩具手枪套装等物。该男子很快交代,他姓张,包里的酒和纪念章是他从别人家里偷来的。

张某告诉民警,他此前做生意亏损欠下20余万元债务,为还债一直在各地寻找“项目”。今年2月在湖南考察未果,他辗转乘车来到武汉想散散心。刚到武汉,脊椎的旧疾发作,去医院检查后他嫌药费太贵离开。这时,债主不停打来催债电话,张某便萌生到别墅区“搞点钱”的想法。

3月3日下午,跟着手机导航,张某坐了3个多小时公交车抵达盘龙城某小区。在附近的小酒馆喝了两瓶啤酒壮胆后,于17时尾随一辆私家车进入小区内。因不熟悉路况,张某在小区里漫无目的地逛了很久,过了3个小时才翻墙进入一户院子。剪断窗纱进入屋内后,他找到3瓶五粮液白酒和129个旧纪念章。

离开作案楼栋后,因天色已晚,小区又太大,张某转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小区出口。迷路的张某继续苦苦寻找出口,不料迎面碰上了巡逻的保安,原以为低头走过便无事,没想到汪师傅如此认真。

20日,办案民警崔星向记者介绍,张某潜入的别墅小区是腾龙派出所辖区内首批“平安智慧”试点小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小区内警务室、微型消防站先后建设成功,整个小区的视频监控系统也进行了优化和提档升级。被盗的别墅户主表示,家人偶尔到武汉出差才会住进屋里,得益于“平安智慧”小区的创建,才能第一时间挽回损失。

目前,张某因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