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者出入需要“躺进”“躺出”
2019-04-01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赵歆)如今科技高速发展,大家生活中有很多事儿都离不开信息化处理。如果将这一切作为艺术展元素,参观者扮演成“数据”游走在“硬盘”世界中又是怎样一种体验?3月31日一场名为“艺术家的硬盘”展览在武汉K11艺术村正式对外开幕,市民可前往一探究竟。

“这仿佛是某个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大家所处的是一个虚构系统。”3月31日,展览现场,记者看到已经有市民开始排队等待体验。在现场,刚刚参观后的市民小茜说,感觉与平日见到的体验式展览有所区别,参观后会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对电子产品使用过于频繁。

记者在展览出入口看到,参观者是需要“躺进”“躺出”——躺在一条传送带上进出。在这个特殊的出入口里还内藏有“玄机”,传送带上方有投影屏幕,参观者可以看到自己身形被“数字化”后的图像,并通过门口二维码扫描进行保存。而进入展馆内部,则可以进入到“加载”“隔离”“核心驱”等“硬盘”部分。在“核心驱”内的“墙壁”一直转动,参观者进入后入口会随着转动消失,随后出现的“出口”则会通往3个不同的展区。

“想邀请观众转换视角,将自己想象成一串数据或代码,在这个‘数字生态系统’里体验被推送、存储、复制等过程。”该展览主创新媒体艺术家吴珏辉表示,这是一场并非多彩而绚丽的“网红”式展览,更希望参观者以探索方式感受生活与科技之间的关系。来自武汉K11艺术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展览筹备时间超过半年,将一直持续到6月23日,感兴趣市民可以线上或线下购票入场体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