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目前仅“支付宝版”可支付
2019-04-0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章鸽陈小敏通讯员彭燕娥)3月30日,湖北省电子社保卡正式开通,湖北参保居民,可通过湖北省政务平台官方APP“鄂汇办”、微信公众号“湖北12333”、工农中交四大行手机APP、支付宝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

记者4月1日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年底,武汉作为首批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武汉市人社局就与支付宝合作,开通了电子社保卡功能,截至目前有81万人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武汉市人社局提醒,由于系统调试,目前支付宝以外其他社保电子申领渠道申领的卡仅能生成卡面,与武汉市现有的两定机构读卡系统未“兼容”,暂不支持支付。不过,今后经过系统调试后,其他渠道申领的电子社保卡,其各项便捷功能也将实现。

据介绍,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管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