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2019-04-0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刘旻洋)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获悉,自今年4月1日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

随着异地就业工作、异地就学创业、异地居住养老日益增多,市民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呈不断增长的趋势。据统计,2018年,湖北省公安机关共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730万余人次,比2017年增长近33%。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内地居民可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都可在异地申办。

来自南京的任女士是第一位在武汉市办理异地户籍出入境证件的市民,“因为外地户口,以前办证不是很方便,这次刚好在网上看到了‘全国通办’的政策,然后就过来试一下,很顺利的办成了”。

仅4月1日当天,湖北就有3000余人次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此外,申请人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还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