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找人代办出国签证被骗40万元
2019-04-0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智宇通讯员冯威黄娟刘万鹏)武汉女子网上找人代办出国签证被骗40万元,4小时后才报警。警方调查发现,被骗资金在10分钟之内被分解转账至第6级账户。由于处置及时,民警仅用9分钟便成功拦截了36万余元。昨日,武汉警方用这起真实案例提醒市民,发现被骗要立即拨打110。

3月27日18时10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刘女士报警,称网上找人代办签证被骗40万元。接线员迅速启动“三方通话”机制,联系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警民警同步受理。

据了解,刘女士被骗时间其实是当日下午2时。“被骗时间越长,拦截成功的几率就越小。”武汉市反诈中心民警唐露菡说,根据现有信息,他们发现刘女士银行卡内的40万元已分两次转入了不同银行账户,此后卡内资金开始流动,仅仅10分钟内,被骗资金就已进入第6级账户,涉及银行账户20余个。

在银行坐席人员协助下,民警对20余个银行账户逐一开展核查,最终在第5级和第6级的两个银行账户内,发现共有36万余元资金尚未转走,民警随即进行了止付。18时19分,拦截民警接到反馈,账户资金止付成功,此时距离刘女士报警,仅仅过去了9分钟。

拦截资金的同时,青山区分局的民警也对刘女士进行了走访。刘女士告诉民警,她想到美国旅游,在网上找了一家可以办理美国签证的公司,添加了业务员的微信后,按要求提供了她的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等信息。对方称,代办签证还需要进行网上验证。3月27日下午,她在电脑上进入了对方提供验证网站,输入了银行账号、密码等信息,点击验证后却发现自己卡内的40万元现金被转走。询问原因时,对方将她拉黑;多次联系对方,也都没有成功。4个小时后,她才想起要报警。

目前,武汉警方已开始对案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民警提醒】

“市民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这也是被骗挽损最快捷的一种方式。”唐露菡提醒市民,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开通了三方通话功能,可以实时与报警人在线沟通,同步受理报警,并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转款账户、时间、金额等信息,争分夺秒开展止付拦截。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