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互联网+人脸识别”安检
2019-04-04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袁永华)3日,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全市轨道交通将开展保军运安保提升工作,推动轨道交通安保工作提档升级。其中,将试点智慧安检,在军运会比赛场馆周边重点车站,实施互联网+人脸识别系统,提升轨道交通安全服务效率。

全市将深化“平安地铁”创建,打造“安检示范岗”升级版,“星级平安车站”比例占全网车站的10%左右。

推动智慧安全项目试点运用,地铁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试点的互联网+人脸识别智慧安检系统,市民、乘客通过手机上的安全身份信息认证,通过安检设备时,自动进行人脸扫描和信息审核匹配,快速完成安检,大大提高地铁安检的通行效率和安全性。

与传统的安检方式相比,每个人的信息能快速处理,除特殊情况外,不需要人工再次安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