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多次来武汉
2019-04-09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王旭东:1967年生于甘肃山丹。1991年在敦煌研究院从事壁画及土遗址保护。兰州大学和西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12月任敦煌研究院院长。

记者梳理发现,王旭东2014年12月任敦煌研究院院长之后,曾多次到访武汉,还曾感谢武汉大学在敦煌数字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给予的无私奉献。

2019年3月17日至18日,武汉大学与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数字文化遗产发展研讨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王旭东与武汉大学共同为双方共建的“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工程”联合实验室揭牌。

2017年11月13日,武汉大学与敦煌研究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交流与培养、国际合作及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

时任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来到武汉大学,对于武汉大学在敦煌数字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给予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在此前的十余年合作中,武汉大学与敦煌研究院联合完成了国家97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以及石窟三维重建等工程。双方在敦煌彩塑三维数字化与展示、壁画色彩反演与再现、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标准以及面向崖体保护的变形监测等合作上取得了较大进展。

2016年3月20日,“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巡展”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举行,展出的50余幅(件)敦煌石窟艺术经典作品、整体复制洞窟及藏经洞出土文献,近距离再现了敦煌壁画艺术的辉煌。王旭东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

实习生蒲亚君记者陈智整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