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后回甘”潮流吸粉 青团+老干妈成本季潮流
2019-04-09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赵歆)近日,节令食品青团有点火,不仅销量暴涨超500%,在口味上,酸菜鱼、笋干、榴莲等新奇阵容不断扩充,甚至还有“辣后回甘”潮流吃法吸粉年轻人。

“今年的青团口味有点丰富啊!鱼肉笋干都入了馅料”,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期间,爱吃青团的市民邓女士和记者分享,今年新口味似乎比往年来得更猛烈些。“以前还是以传统‘甜口’为主,‘咸口’还是蛋黄与肉松的组合,水果口味也不少,但今年鱼肉、笋干也加入到了青团口味中。”邓女士笑称,新奇口味加入,购物清单感觉又要加长了。

记者在武昌一生鲜超市看到,现蒸的青团有“流沙爆珠”“笋干菜肉”“酸菜鱼”三种口味,售价均为16元一组两个。销售人员表示上架以来销量不错,到了晚上常常“断货”,尤其是网红酸菜鱼口味,吸引了一波粉丝打卡购买。在距该生鲜超市不远的一家便利店中,青团放在了醒目位置,有豆沙与香松两种口味。一正在挑选的市民表示,喜欢它甜糯口感,已回购多次。

除了实体店,今年在线上渠道青团也已冲出江浙沪“包邮区”,上海沈大成、杭州知味观、广州酒家等老字号纷纷加入“青团大战”,开辟线上销售渠道。除了传统口味豆沙馅外,雪菜笋肉、辣味三丁、龙井茶、榴莲……新奇口味与馅料加入“青团大战”之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