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镇化率已超80% 楼市限购政策暂无调整
2019-04-10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廖桥)4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今年我国将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并分类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9日获悉,目前武汉全市常住人口超过1100万,城镇化率达到80.29%,同时,武汉楼市政策暂无调整,仍在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此次国家发改委下发的通知提出,2019年,我国将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的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人口数据武汉属于特大型城市

昨日,记者查询《2018年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现——

我市常住人口:1108.1万人

属特大型城市

城镇化率:80.29%

落户政策大学生“零门槛”落户

据了解,2017年开始,武汉在全国率先实行大学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对留汉就业创业大学毕业生产生巨大吸引力。

今年武汉还将继续推进三方面工作:

1.完善积分落户政策

2.大幅增加落户规模

3.精简积分项目

继续限购严控购买“三套房”

与户籍紧密联系的楼市限购政策,目前暂未出现调整。按照现行政策标准,全市10个中心城区,东西湖、江夏、黄陂三个新城区的部分区域均属于限购范围。

限购区域内

本市户籍第一套房允许

第二套房允许(首付一半)

第三套房禁止

非本市户籍第一套房允许

(需提供在我市连续缴纳2年(含)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

第二套房禁止

制图熊琳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