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升级引发优质办公楼需求旺盛
2019-04-17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冷靖华通讯员王中月)4月16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本季度内多家保险企业升级搬迁,由此带火了武汉优质办公楼市场需求。

报告分析,从全市写字楼市场数据来看,一季度优质办公楼的净吸纳量创新高,成交量高于同期其他办公楼。如汉口江边的沿江商务片区已然成为全市价格最贵的办公楼集中区,该片区内优质办公楼去化率非常高;中山大道老商圈片的都市产业大厦,去化率也远高于市场同期水平。

世邦魏理仕专家分析,从一季度市场调研情况来看,优质办公楼市场的旺盛需求,主要源于季度内一批传统金融中的保险企业的升级搬迁,此举大大加速了建设大道区域的市场去化,拉动了整个武汉优质办公楼市场的旺盛需求。

而传统金融升级搬迁的原因,一是因楼宇老化,无法满足企业员工的办公需求;二是考虑到提升企业形象,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搬入优质办公楼内。

传统金融行业在武汉办公楼市场的这种动态变化,与国家政策调整和城市发展也是密不可分。根据世邦魏理仕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加快了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的进一步开放,中国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写字楼市场注入更多的需求。保险企业在国内主要城市的写字楼租赁成交面积,总计将近20万平方米(不包括续租交易面积),其中约50%分布于北上广深。

专家分析,作为二线城市的武汉,随着城市能级的不断增加,写字楼市场不断成熟,近年来已有不少国际国内品牌企业在华中首设新公司或总部时,都选择将武汉作为第一站。

另外,世邦魏理仕华中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主管骆娅分析,今年4月刚在武汉举办了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国际国内数千家大健康产业机构云集于此。目前光谷片区的光谷生物城,硚口区环同济健康城,蔡甸和东西湖最近都有医药供应链企业的投资落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药康养企业将研发、客服、销售机构都放在了武汉。“由于政策扶持与产业规模集聚效应,未来大健康产业与医疗行业,必然会成为办公楼租赁需求的新兴主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