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线汉阳段计划今年开工
2019-04-17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笑天)地铁12号线汉阳段何时开建?金银湖环湖路至金银湖地铁站能否增设公交线路?近日,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针对网民咨询的一些公共交通出行问题,相关经办单位进行了答复。

网民:四新地区出行难,经过汉阳的地铁12号线何时开建,是否在四新片区设站?

武汉地铁集团:12号线汉阳段目前正在进行工可报批、初步设计及工期筹化等工作,计划于2019年开工,具体开工时间待初步设计批复后对外公布。

网民:298路公交可否延伸到武湖地铁站?

黄陂区:经查,从盘龙城区域地铁2号线,到武湖区域地铁21号线之间,确实有公交对接需求。目前,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和营运企业沟通协调,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拟将298路公交线路延伸至武湖,以实现地铁2号线和21号线的客流对接。

网民:每天早晚高峰,金银湖环湖路至金银湖地铁站的公交车趟趟爆满,能否增加公交线路?

市交通运输局:因金银湖地铁站周边道路、场站设施尚不完善,无法增加或调整公交线路。目前,环湖路有公交730路运营,且公交企业一直在关注该线路客流情况,并根据客流情况不断增加车辆,尽可能满足居民出行需求。后期我们将根据道路、场站、沿线客流需求量等条件,统筹考虑您的建议,合理布设公交线路及站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