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经典咏叹调将响彻琴台音乐厅
2019-04-18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万旭明通讯员许蓉辉)20日,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将在琴台音乐厅带来独唱音乐会,演绎威尔第、普契尼、莱翁卡瓦洛等作曲家的经典咏叹调,兑现其2017年来汉时作出的“多唱咏叹调给武汉观众听”的承诺。

作为活跃于世界顶级歌剧舞台上的极少数中国歌唱家之一,孙秀苇曾连获国际顶级歌剧赛事六个金奖,成功塑造了蝴蝶夫人、图兰朵、托斯卡等多个角色,并在全球各大剧院公演中饰演“巧巧桑”一角200余场次。她还被多明戈钦点饰演图兰朵公主,其表演和唱腔被《华盛顿邮报》赞为“灿烂夺目的明星”。对于孙秀苇的演唱,有评价称之为:“歌唱技巧高超,嗓音清澈透亮,富有浓厚的感染力,对声音的运用拿捏自如;演唱的意大利语,能做到字正腔圆,充满戏剧的抒情性,细腻感人。”

2017年,孙秀苇曾在琴台音乐厅开唱,演绎了《蝴蝶夫人》《托斯卡》等经典咏叹调,并首次尝试用美声唱法演绎《我爱你,中国》《兰花花》等中国曲目。当时她曾点赞武汉观众非常专业,并承诺如果有机会再来,会多唱一些咏叹调。时隔一年多再次来汉,她果然带来一场世界著名歌剧咏叹调专场音乐会,其中包括威尔第、普契尼、莱翁卡瓦洛等作曲家的经典作品。

此次担任音乐会艺术指导、为孙秀苇钢琴伴奏的是孙秀苇的先生——著名钢琴家、剧院歌剧艺术指导、作曲家罗曼·克鲁莫夫。他也将带来三首李斯特的经典钢琴小品,为音乐会锦上添花。

【演出计划】

女高音:孙秀苇

钢琴:罗曼·克鲁莫夫

时间:4月20日19时30分

地点:琴台音乐厅

票价:80/180/280/380/580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