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几棵“双拼”奇树能换一套房
2019-04-18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奇雄实习生袁慧)在同一棵景观树上,有一部分枝叶与花朵,全是红色的;另一部分枝叶则绿油油的,开出的花是纯白色的。4月12日,家住汉阳的市民关艾,在汉阳莲花湖公园游玩时,看到这奇怪一幕后问:这种双拼景观树,是如何培育出来的呢?

也有市民在梨视频上发短视频说,这些景观树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奇树,几棵这种景观树的价值,与一套中等大小房子的价值相当。

这种景观树从何而来,多少钱一棵,哪里买得到?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专家董立坤,在观看这些景观树的照片后说,这种树是由白花檵木与红花檵木两种树嫁接而来。

汉阳莲花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高磅礴说,在莲花湖公园里,目前共栽种有由“白花檵木与红花檵木”两种树嫁接而成的奇树5棵。这五棵奇树的树龄,均在四五十年之间。

董立坤称,所谓的奇树,对于武汉市民来说,并不属于“百年难得一遇”的树种。不少居民小区与公园中都栽种有这种树。董立坤说,单独的白花檵木、红花檵木的小苗子,也就卖十几二十元钱一棵。掌握嫁接技术的市民,可以将苗子买回家,自己嫁接。网上或花鸟市场上,也有已嫁接好的“双拼”檵木苗木出售,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一株不等。

高磅礴则说,像莲花湖公园里的那几株“双拼”檵木,具有树形美、树龄高、观赏价值比较高特点,估计能卖一二万元钱一株,这5棵树根本换不到一套中等大小的房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