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小姐姐闪电速度 救下婴儿和大人
2019-04-19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白丽通讯员曾斯徐振叶俊黄帆)怀抱婴儿乘坐手扶电梯,因大人不慎险些酿出惨剧。4月17日,武汉地铁6号线江城大道站发生惊险一幕,一位怀抱婴儿的女乘客乘坐手扶电梯时踩空,眼看就要摔倒,行车值班员张舟一个箭步冲上来,用身体抵住了失控的女乘客,化险为夷。

17日中午12点左右,地铁6号线江城大道站,张舟正在站台值班,当她90度转身面对列车出站的方向送车时,一个抬眼,吓了一大跳:站台侧边通往站厅的上行手扶电梯上,一前一后站着两位女乘客,前面的女乘客怀抱一个小婴儿,后面的女乘客推着一辆婴儿车,而怀抱婴儿的女乘客一个踩空正要倒摔下来。张舟从站台飞似地冲上手扶电梯,越过推婴儿车的女乘客,用身体抵住了失控的女乘客,并护住了女乘客怀中的婴儿。

被张舟扶稳后,这位女乘客连连道谢,后面推婴儿车的同行家属似乎被吓呆,事情发生时来不及反应,直到家属被救下后,才恍神刚刚一幕的惊险。

从看见到拦下,张舟没有多想一秒,灵敏果断地处理,让这惊心一幕化险为夷。

今年29岁的张舟在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5年了,“每一次上岗都必须保持高度的警觉状态以应对突发状况”,张舟告诉记者,“大人抱着孩子乘坐手扶电梯时,视线不好或不注意踩空是非常危险的,平时看到推婴儿车或怀抱婴儿的乘客,我们都会建议乘坐直达电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