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排查治理仓库消防安全隐患
2019-04-22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张伟)仓库因建筑体量相对较大及设施设备老旧,一直是火灾防控的重点场所。随着近期武汉市气温逐渐升高,用电量增大,此类场所发生火灾的风险也随之升高,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及经济财产损失。针对这种情况,4月19日,武汉市安委会印发《市安委会关于开展仓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武安〔2019〕8号,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安排部署为期两个半月的仓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整治对象要涵盖全市所有化工园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物流园区等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内的各类仓库;重点整治建筑合法性、建筑平面布置、安全疏散设施、仓库消防设施、防火分隔设施、内部装饰装修、消防安全管理、灭火救援条件等八个方面的内容。《通知》要求,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以区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做到强化提醒压责任、强化摸排明底数、强化整治除隐患、强化技防严管控、强化培训提能力、强化宣传普常识、强化演练促战力。要组织专业力量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的仓库进行安全设计规范复核,对不符合相关消防安全规范的仓库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安全;同时要严格督导检查,边整治边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仓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