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调监控发现她是贪玩逃课
2019-05-10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罗维舟记者夏奕)市民发现“迷路”女孩报警求助,女孩自称因被袭击才迷路,民警调看监控才知其是因贪玩逃课害怕被批,才编此谎言。8日上午,女孩所在学校将两面锦旗送到洪山区和平街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学校找回逃课学生。

5日上午9时许,和平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仁和路某公园门口有一名迷路小女孩。

值班民警李家春、唐雄斌赶到后,在公园一处草坪上找到女孩,可无论民警如何询问,她一直不开口。

民警只好将她带回派出所,民警安抚女孩后,女孩自称当天早上在学校附近被人打中头部后晕倒,醒来后就发现自己倒在公园门口的草坪上。

民警检查小女孩头部,没发现伤痕。书包里的书本显示,小女孩叫心怡(化名),在附近某小学读四年级。民警立即联系学校,得知校方和小心怡的家人正在焦急寻找她。

学校老师和心怡父母赶到派出所,见到她安然无恙,长舒一口气。因她自称头部被袭,民警反复调取监控,却发现实情并非如此。

当日上午8时许,心怡的父亲将她送到校门口后去上班,之后心怡并未走进学校,却跑到附近公园玩耍。看见视频后,小心怡这才吐露实情,她贪玩逃课却又害怕被批评,就编出被袭“故事”。

真相大白,所有人都如释重负,民警李家春拍拍小心怡的肩膀,告诉她要勇敢面对学习上的压力,不要选择逃避,并要求心怡的家长不要为此事责备她,要通过正确方式引导。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