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卵石“洗澡” 地被植物“吹头”
2019-05-14 07:4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晓雨通讯员潘文华)定期“洗澡”,鹅卵石呈现光洁美丽的效果,用吹风机为地被植物“吹头”,清理枯枝残叶……解放公园路景观改造后,沿线景观更加美丽,为了维持景观效果,工人师傅们进行了精细的养护管理。

一般行道树的树池里都会装上树箅子,既防风固土,还方便行人行走。作为全市有名的法桐林荫道,解放公园路的法桐平均树龄在50年以上。由于这些大树根系发达,很多法桐根部突起,为它们寻找合适的树箅子成了一件难事。江岸区绿化队有关负责人说:“以前我们用过网格隔栅、玻璃隔栅、波纹砖等,但多少会对法桐的生长有所阻碍,今年解放公园路景观改造,我们想了很多办法,终于为这些法桐的‘大脚’找到了漂亮又合适的‘鞋子’——鹅卵石。”据统计,解放公园路全线共338个行道树树穴,已经全部换上鹅卵石作为树箅子。

鹅卵石放在树穴内虽十分美观,但马路边时间久了难免会有尘土覆盖,法桐的飞絮也会落进石缝之间,简单的冲洗并不能将石头中间的脏污去除。为了维持鹅卵石美丽的景观效果,得经常给它们“洗洗澡”。

12日,记者在解放公园路看到几位工人师傅正在清洗鹅卵石。“首先我们将鹅卵石从树穴中全部捡出,然后将树穴里的泥土杂物清理干净。”江岸区园林的师傅说,为了防止污染路面,他们将鹅卵石铺到道路旁的下水凹槽处,用一台小清洁车进行冲洗,然后将干净的鹅卵石还原到树穴中,之后将路面清理干净。据了解,这样的清洗每半个月进行一次。

除此之外,解放公园路两旁绿化带中的麦冬、草皮等地被植物也经常“吹头”。用园林专用吹风机将枯枝败叶先吹出来,再集中清理。在园林工人师傅们的精心维护下,解放公园路沿线景观越来越精致美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