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高校教师被“领航者”带进沟里
2017-01-14 08:3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海锋)武汉某高校两位老师因轻信他人推荐,注册成为一个互助平台会员,前期小额投入,半个月果真获得高额回报。二人加大投入,累计投资85万元后,平台突然崩盘,市值缩水90%。前天,两人来到该公司位于光谷的办公点时,这里已经人去楼空。

刘先生跟王先生是同一所高校老师,不过,二人并非同时接触到这款名为领航者的互助平台。

王先生说,他是去年6月份经人介绍成为平台会员,当时平台宣称为其他会员提供帮助,15天就能获取15%的回报。“一开始我将信将疑,就投了1000元,过了半个月真的给了我150元回报。”王先生说,后来他就每期都投个1000元,心想即使平台垮了也无所谓。

看着平台一直都在稳定给予回报,王先生心思渐渐大了起来。去年国庆回老家后,他向哥哥推荐了这一平台,兄弟二人一合计,决定拿出40万进去,幻想着春节前大赚一笔。

刘先生胆子相对大一些,去年9月,他被人推荐进入平台后,他首先就拿出60000元尝试一番,那时回报降至12%,他只获得7200元回报,但也足够诱人。之后,他将自己45万积蓄全部投入其中,也如期拿到了回报,后来,他干脆连本带利全部投了进去。

去年10月25日,领航者互助平台突然崩盘,他们的账户被平移至另外一个平台,但收益全部被砍,本金全部换算成了永恒积分,一个积分当时市值1元。

刘先生和王先生此时要求要回本金,但平台给出的政策却是每天解冻5%,而且解冻多少钱,当天必须再投入多少钱,最后他们才意识到如此规则下根本要不回本金。尽管如此,游戏规则还是一再改变,十几天后,平台又通知,称遭到黑客攻击,要等7个工作日开盘。

今年1月11日,平台恢复不到半小时,再次崩盘,此时一个永恒积分已经跌到市值1毛钱,这也意味着刘先生与王先生的本金缩水至10%。

前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陪同他们来到位于光谷总部国际的一处办公室,里面已经无人办公,几个人正在往外搬电脑。

凌乱的办公桌中残留着工作人员曾经做的笔记,一套“领航者转正试题”,以及“领航者市场行为规范”。

当天下午,会员们被告知,可以用永恒积分到静安路一家商店换购商品。记者随后来到这家商店得知,店铺刚刚开业,与领航者的合作方式仍在协商中。

业内人士称,当前市场上涌现的各类互助盘大约都逃不开庞氏骗局“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的套路,属于“另类传销”。这种模式最大的隐患就在于,一旦新人加入乏力,新的资金不能持续涌进平台,那么崩盘就是分分钟的事儿,最恐怖的地方在于,何时崩盘无人知晓。

目前,刘先生和王先生已经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