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南大门“肠梗阻”今起打通
2017-01-20 09:22:00 来源:武汉晚报

野芷湖立交“心脏搭桥”提前完成8条匝道形成全互通转换

本报讯(记者张驰通讯员王思敏辛达杨)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市城投集团获悉,历时1年多的改造,三环线野芷湖立交改造工程提前10天完工,今天正式开放交通,这也意味着阻碍武昌南大门的“肠梗阻”彻底打通。

此前,作为三环线上重要交通枢纽的野芷湖立交,按照“三环线主线高架+地面环岛”的结构投入使用。在车流量较小时,该结构可以方便所有方向的车辆快速通过。但随着车流量增大,环岛处通行能力低的缺点就显露出来。为了解决此处的拥堵,提升该立交的通行能力,市城投集团于去年年初启动改造工程。

根据改造方案,首先将对之前已有的两对上下桥匝道进行破除,再重建8个方向的转向匝道,形成一座全互通立交,同时将现有的双向6股直行车道拓宽至10股,如“心脏搭桥术”一般,解决现有的拥堵。

改造施工分为两部分进行,其中北侧部分于去年9月全部完成,随后启动南侧部分的施工。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改造后的野芷湖立交已经全部完工,整体交通将于今天正式开放。届时,市民驾车从珞狮南路至光谷、白沙洲大桥至文化大道、文化大道至光谷、白沙洲大桥至珞狮南路等方向,都可以直接通过匝道转换通行。

据了解,为方便行人和电动车通行,野芷湖立交还将沿着匝道外侧修建行人专用通道,预计今年6月建成。

右图为建设完成后的野芷湖立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