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市民前往园博园赏花灯
2017-01-22 11: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通讯员邓鹏飞)昨晚,武汉园博园第二届花灯会与汉口里庙会同时开幕,上万名市民前往赏花灯逛庙会。

昨晚6点30分,灯会主办方在武汉园博园东门广场举行了简短而热闹的亮灯仪式,随着广场上“金鸡报晓”、“财神送福”等灯组的点亮,现场市民一片欢呼。随后,人们秩序井然通过检票口入园赏灯。

武汉晚报记者在长江文明馆前看到,“新年好”灯组前设置的两面大鼓,吸引了不少孩子的兴趣。12岁女孩婷婷在爸爸的鼓励下,拿起鼓棰敲起来,听到“咚咚”的鼓声,她开心地笑了。婷婷的爸爸刘先生告诉记者,长这么大,女儿还是头一次体验敲鼓,没想到竟然是在园博灯会上尝鲜。

在北京园附近的“时光鸡”灯组,8岁女孩甜甜在电脑屏幕跟前照相,输入2049以后,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奶奶形象。她的爸爸问:“这个老奶奶像你吗?”女儿回答:“像。”爸爸又笑着问:“那你怕不怕老?”女儿害羞地回答:“怕。”现场工作人员称,“时光鸡”让大家看到年老的自己,就是为了提醒人们青春年少时珍惜时光。

记者在灯会上先后采访了10余位市民,他们都反映,今年的灯会比去年大气,可看性强,而且增加了很多互动灯组,照顾了孩子们的兴趣,更接地气。

不过,首日灯展也出现了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月光秋千”灯组的4个秋千,全部无法点亮。现场安保人员称,昨天下午灯组充电时,插头被游客拔掉了,以致夜晚无法点亮。开心消消乐灯组,因为无人指导怎么玩,也没有说明,有些孩子不会玩,只好放弃。

园博园花灯会精彩上演,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灯记者熊波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