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之星 新春奉献温暖乐龄人
2017-01-24 06: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暖冬行动情满江城,老年之星团队新春奉献温暖乐龄人。自2016年11月武汉晚报乐龄俱乐部、武汉乐龄养老服务中心开启乐龄暖冬行动以来,千名老人参与了活动,付出了爱心,分享了快乐,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在这2个月中,邀请了老年之星蔡文田走进武胜社区教居民废物利用,制作保暖用品,串珠做精美工艺品;携手武汉市六医院为老人体检送健康;邀老人走进洪山区文化馆,参观老年之星许铮祥个人书画剪纸作品展;征集节目举办武汉晚报乐龄春晚,百位乐龄老人欢聚一堂,一展才艺。

“到海南找春天”吸引了众多子女为老人表达孝心。乐龄俱乐部旅居式候鸟体验营组织数十位老人齐赴海南过暖冬,沐浴海水阳光。本报记者带队,名医专家陪同,为乐龄老人传授健康养生的实用知识。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本报乐龄俱乐部携手湖北省书画家协会、江汉金桥书吧等单位的书法名家走进江汉北路社区、军山街龙湖社区、中南路街洪山坊社区、堤角社区、茶港社区、汉口文体中心等地送春联,千位市民获得书法名家亲笔书写的喜庆春联和福字。乐龄暖冬行动别出心裁,内容丰富,还组织老年之星、才艺达人走进幸乐社区,教社区居民做精美挂饰、保暖用品,举办新春民俗文化节,聚起社区文艺爱好者,吹起唢呐笛子,玩起空竹长龙,打起快板太极,载歌载舞喜迎新年。本报老年之星、葫芦丝巴乌音乐家熊海林组织十余支老年文艺团队联欢,带领他的老中青葫芦丝学员吹奏婉转动听的经典乐曲。茶港社区的居民和部队战士捧着书法家写的春联在广场上晾晒,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该社区负责人感谢书法家们让社区流动人口享受到了均等化服务。

2016年,武汉晚报乐龄俱乐部涌现出众多可亲可敬的明星老人和团队,他们身上体现出的阳光气质让我们印象深刻。本报特评出乐龄明星,对他们表示鼓励。

文/图记者余丹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