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七招”远离禽流感
2017-01-24 06: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武叶)1月13日,湖北省卫计委通报,湖北省确诊1例H7N9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目前正在隔离治疗。春节即将来临,武汉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只要科学防范,禽流感并不可怕。

预防H7N9禽流感,市疾控中心专家给出七条“宝典”:

●尽量避免去活禽市场或摊档,不购买活禽、不自行宰杀活禽;应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如在野外发现生病或死亡的野鸟,不要轻易接触,应及时报告所在地区的野生动物(林业)管理部门。

●禽肉、禽蛋等一定要煮熟煮透食用。注意厨房卫生,砧板做到生熟分开。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接触禽鸟及其粪便后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注意生活、工作环境整洁、通风。

●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均衡饮食,注意保暖。

●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并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禽类接触史,是否去过活禽市场,近期去过哪些地方旅行等。

●从事家禽养殖、运输、销售、宰杀等职业的人群在接触禽类时做好个人防护(戴手套、口罩、穿工作服),接触后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发现病、死禽及时报告农业、林业管理部门。更多资讯请关注武汉疾控公众号:whsjkzx或者武汉疾控健康宣传公众号:Whjkjkxc。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