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 逐渐向中西部延伸
2017-01-24 06: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通讯员蒋晔)近年来,有赖于网贷等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地区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网贷平台拍拍贷最新发布的2016年报显示,其平台全年共促成711万笔借款,成交量198.78亿元;在各省成交量的排名中,河南、四川、湖北、广西分别名列第5、第8、第9和第10,在成交量前十中占据了四席位置。

“往年,东部经济发达的地区是成交的绝对主力。但从2016年的情况看,中西部地区,尤其是河南、四川等人口大省,成交量和用户量的增长非常迅猛。”拍拍贷CEO张俊介绍。

专家指出,数字普惠金融使得落后地区享受到了更多的金融服务。虽然中西部地区的数字普惠金融水平总体低于东部地区,但是目前正在移动端快速赶超,呈现出“弯道超车”之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