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涨价信息您别轻信
2017-01-24 06: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前天晚上7点,83岁的彭婆婆正在汉阳区车站前路56号的家中准备年货。临近春节,她盘算着提前更换液化气,确保整个春节家中不断气,突然门口传来敲门声,一名男子拎着液化气瓶,询问彭婆婆是否需要液化气。

“正好,我要。”彭婆婆将男子带进厨房,更换液化气瓶。更换中,男子连称彭婆婆幸运,因为春节将至,全市用气需求量增大,液化气要涨价,“每瓶液化气先是85元,现在是125元,再往后是175元。”

刚搬到车站前路不久的彭婆婆先前一直使用液化气,但不清楚行情。晚上9点,儿子吴先生下班回家,老人将情况说明,吴先生看到液化气瓶粗制滥造,拨打武煤百江公司的客服电话询问得知,所谓的涨价完全是子虚乌有。

更令吴先生愤怒的是,男子在邻居那里兜售液化气均是每瓶115元,看到母亲年事已高,就又提高了10元。“这种液化气,我不知道气源,现在都不敢用它做饭。”吴先生说,包括母亲在内,周围有3家人购买了高价气。

除开燃气的质量得不到保证外,液化气坛的质量还存在问题。居民贾婆婆更换液化气坛后,发现出气口存在漏气现象,请邻居维修后才能够使用。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拨打对方电话,要求换气,一名男子自称是武煤百江的站点,小瓶液化气115元。“武煤百江一瓶液化气不到100元,你怎么卖这么贵?”“我们供应的是佳能气,方便冬天燃烧,另外时值春节,供应量大,涨价在情理之中。”

当记者要求其将液化气送往彭婆婆家所在的车站前路附近时,对方说“不送”,随即挂掉电话。彭婆婆解释,自己和邻居都希望退款,此前多次联系送气男子,男子为了避免把戏被揭穿,一听说送气地点在车站前路,就称不在送气范围。

对此,武煤百江客服人员表示,客户一定是遇到“李鬼”了。目前,武煤百江供应的小瓶普通液化气售价为83元,小瓶佳能气每瓶售价90元,不含送气费。“公司燃气价格的改变都需要经过物价局批准,春节期间,燃气价格不会变化。”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任何涨价信息都是虚构的。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向武汉市燃气管理办公室反映,工作人员已经介入调查。

82333333

微信号:whnews11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