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工直奔婆婆家免费修管道
2017-01-24 06: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又到了打扮一新、回家过年的时候。昨天,管道维修工郭师傅也穿上了新衣服,准备踏上返乡路。可这个时候,一位独居婆婆电话求助说,家里马桶漏水,粪水四溢,自己搞不定,其他维修师傅都返乡或正准备返乡不接活。郭师傅立即赶到婆婆家,两个小时的维修,让郭师傅一身粪水臭味,新衣服也刮破了几道口子。临走,他没收婆婆一分钱。

昨天,记者获知此事后,立即联系了这名维修工。他叫郭培军,黄陂人,现在自己经营“小郭爱家房屋维修工作室”。郭培军说,昨天上午,接到婆婆电话时,他已换好刚买的一件皮衣,准备穿着回黄陂老家过年。回家前,郭培军通过网络,与多个老乡拼了一辆车,现在,他把大包小包都整理好了,就等着车子赶来。就在这时,电话响了。

来电话的是一名家住汉阳升官渡的黄婆婆,婆婆75岁,儿女都在外忙工作。婆婆告诉郭培军,自己家里马桶漏水,粪水四溢,家里已经淹了3天,她联系了好多维修工,都不接黄婆婆的活了。

郭培军一听,立即安慰婆婆,告诉她,自己马上到。很快,郭培军赶到黄婆婆家。一进门,一股刺鼻的粪臭味就扑面而来。情况比郭培军想象的还要糟,以至于他事先都没换下这身准备过年穿的皮衣。郭培军开始掏开管道检查,寻找漏点。用了两个小时,总算将漏水的管道修好。

婆婆不停地感激,并拿出钱来付维修费,但郭培军说,您一个人独居,已经很不容易了,就当我是您的儿子,我是来帮忙的,钱就免了。

郭培军说,自己来时,婆婆像盼救星一样,在门口等着,当他离开时,婆婆一直站在门口,像目送亲人一样望着他远去。

编后:春节将至,一个普通的管道维修工的义举,让我们感受了春天般的温暖。在他身上体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更重要的是,他用行动提醒我们:快过年了,我们一定要关心和善待家中的老人。

维修工郭师傅被刮破的新皮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