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寄”女孩万米高空突发腹痛
2017-02-26 06:3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田剑清记者崔梦欣)寒假结束,母亲将孩子“邮寄”回长春老家。不料飞行途中,孩子突发腹痛。昨天,这名独自旅行的10岁女孩在武汉天河机场得到及时救治后,继续飞行。

来自长春的小胡今年十岁,她母亲在海南工作。今年,小胡在海南过完寒假后,母亲将她交付给南航,作为无人陪伴儿童“邮寄”回长春。昨天上午,小胡登上了由海口飞往长春,经停武汉的南航CZ6651次航班。飞机飞行至南岭空域时,小胡突然剧烈腹痛。

乘务长发现情况不对,立即为她送上温水,机组也将情况向地面通报,请求医疗人员协助。

下午1点25分,飞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立即登机出诊。原来登机头一天,小胡和玩伴一起吃了烧鹅,当晚便有腹泻,她没有告知家人。机场急救中心医生检查后诊断其为“急性肠炎、航空性腹胀”,对她进行了抗感染治疗。经治疗,小胡病情明显缓解。下午3点多,飞机载着小胡从武汉机场起飞,继续飞往长春。

据机场医务人员介绍,飞机巡航时机舱内气压相当于海拔1800-2300米水平。从低海拔地区搭乘飞机飞行时,如果旅客胃肠有炎症,或者是飞行前吃了蛋白质含量较高的易产气食物,都有可能引发因高空气压降低、胃肠道内气体膨胀所导致的“航空性腹胀”。轻微的仅有腹部不适,部分患者出现腹痛,甚至有可能发生绞轧性肠梗阻而危及生命。机场医务人员提醒,旅客们在乘机前应注意休息,避免食用易产气食物。发生胃肠道感染时应及时治疗,病情得以有效控制后再乘机旅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