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乘客深夜联手救助昏迷男子
2017-02-27 05:33:00 来源:武汉晚报

开栏语:8000台公交车,3万名公交人,每天奔忙在武汉的大街小巷,日均服务400万乘客,温暖的故事时时在上演。今起,本报联手武汉市公交集团推出“日行一善德润江城”专栏,记录公交车厢内外发生的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善行善举,传播真善美。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刘亭)25日凌晨零点左右,夜行公交583路司机余文俊驾车行至武昌姚家岭时,忽然车上一名乘客对他说,车内有人好像“有危险,不舒服”。

余文俊听后赶忙靠边停车,到车厢中部查看,只见一名30多岁模样的男乘客歪倒在座椅上,脸色苍白,人已昏迷。余文俊急忙叫其他乘客帮忙,让昏迷乘客平躺在车内。

54岁的余文俊开583路10年,家住汉口,对武昌不是很熟悉,他询问车内乘客得知中南医院离得最近。在车上乘客的配合与理解下,余文俊改变营运轨迹,开车把突发急病的乘客送到了中南医院。

车开了大约五六分钟就到了医院。余文俊掏出钱来帮着挂号,医务人员得知是司机乘客一起见义勇为救人,二话不说,挂号费也没收,就安排医生来接诊。余文俊协助医生将病人送进抢救室,然后打了110报警。等110来后,详细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将病人交接给了东亭派出所的民警。

这时,已经接近凌晨两点。一起进医院帮忙的还有其他五六名乘客,他们都没有回家。大家一起离开医院,余文俊开车,把这些热心乘客一一送回了家。

司机请乘客帮忙将晕倒的乘客扶着平躺在车内公交GPS截图

武汉市公交集团武汉晚报合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