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中怡加冕中国第五位棋后
2017-03-04 11:37:00 来源:武汉晚报

谭中怡1991年5月29日出生

重庆棋院国际象棋队成员

女子国际特级大师

2000年—2002年,3次夺得国际象棋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2011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

本报讯为期21天的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昨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落下帷幕。最终,中国棋手谭中怡在决赛加赛25分钟快棋比赛中,以1胜1和击败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首次摘得棋后桂冠,并获得冠军奖金6万美元。谭中怡成为国象历史上第16位女子世界冠军,也是继谢军、诸宸、许昱华、侯逸凡之后,中国第五位国象棋后。

在本届世锦赛中,谭中怡先后战胜福伊索、乌什尼娜、帕德米尼、居文君(中国)、哈丽卡等五位名将闯入决赛。在决赛的四局慢棋中,谭中怡与安娜·穆兹丘克战成1胜2和1负。在昨天的加赛快棋中,首局,谭中怡执黑在61回合弈和。次局,谭中怡执白,安娜·穆兹丘克应以斯拉夫防御,最终经过42回合较量,谭中怡抓住对方失误,一举获胜,并以1胜1和的战绩加冕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谭中怡在本届世锦赛比赛中32强战、16强战、半决赛、决赛均通过加赛分出胜负,谭中怡在比赛中展现出的顽强战斗力,及强大的心理状态。

下一位女子棋后将在世锦赛冠军谭中怡与2015-2016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总冠军居文君之间产生,双方将通过冠军对抗赛的形式决出胜负,这场中国德比战预计将在2018年进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