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区市郊桃花进入观赏季
2017-03-20 14:23: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明凌翔通讯员仇姣陈长丽连青)本周,武汉市主城区和新城区的桃花,将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东西湖新沟镇街千余亩桃花正值盛花期、黄陂区丰泽湖生态园2.2万株次第绽放的桃花开始迎客。

昨天,东西湖新沟镇街第四届桃花节开幕,千亩桃花观赏园位于新沟镇街二大队草场村,北接孝感、南临汉江,交通便捷,是武汉市政府批准的6条精品赏花线路之一。可供观赏的桃花有碧桃、绛桃、寸桃等5个品种,花期在20余天。想免费赏花的市民可乘轻轨至五环大道站换乘H88路公交到新沟镇草场村下,或自驾走107国道转106省道,往汉川方向1.5公里即到。

丰泽湖生态采摘果园位于黄陂区李家集镇新庙村,距武汉市区40公里。这座以生态理念进行种植的果园,共有1030亩。其中桃树有水蜜桃、黄桃、蟠桃三大类共6个品种,共计2.3万株桃树。目前大部分桃树已经开花,大片大片桃林已变成粉红色花海。该园桃树早、中、晚熟品种均有,故桃花观赏可持续至清明节前后。

同样具有规模赏花效应的还有洪山区左岭镇,闻名百里的古文化村落周庄,600亩桃园也进入了观赏季,游人千米以外就能闻到桃花的芬芳。

主城区观赏桃花的最佳去处当数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全园分布桃花近3000株,含观赏型、实用型和观赏食用兼备型的桃花100多个品种。目前,不少桃花品种也已经开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