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飞京城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杨德元

母亲临终前,我在利川,赶回去见了老人家最后一面。当时深感哀痛,子欲养而亲不待啊。于是我和夫人大华商量,此生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应该陪同岳父岳母去北京玩玩。我们还邀请了姨妈。她是我们的红娘。

我决定乘坐飞机。两位老人几近一生住在武汉天河机场附近,却从未坐过飞机。他们年近八旬,这回可以体验一番,换一种视角,俯视自己耕种了一辈子的土地、生活了一辈子的家乡。

在即将登机检票时,发现岳父“不见了”,我们分头到处找,结果发现他在候机室角落跟一位清洁工老汉聊天,估计是要和曾经的工友分享即将远行的快乐,这让我们又好气又好笑。中午到达首都机场,再次“闹”了插曲。我们下了飞机,明明看到岳父在前面走,转了几个弯,到出口时,发现他又“不见了”。顿时大家十分紧张,我还几次跑到卫生间大喊。见岳母心急如焚,我逗趣地安慰道:年纪大的人,是没有人会骗走的。如果万一找不到,民政部门会收留的。岳母满含眼泪说,“就是这样,他也还得在外面受罪啊……”两位老人一辈子“磕绊”,却在担忧着急中泄露出心疼与关爱,真是相濡以沫的温情。机场“寻找武汉老人”的广播声多次播放也没结果。我们沮丧地走向出口,突然发现岳父竟站在出口处,手扶栏杆笑着朝着我们挥手。

在首都的几天里,三位老人一路上谈笑风生,甚是愉快。我和大华也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结束旅行回到天河机场时,前来接机的朋友张松医生说,你这趟旅游又尽了孝心,真是一举两得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