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路,我重塑自我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我的十年

(2007——2017)

本报记者潘璐

10年前,我离婚了,因为前夫出轨。30岁的时候,家里的一亩三分地就是我的天。天塌了,我不知道何去何从。直到4岁的儿子抱着我说:“妈妈不哭,我以后会保护你的。”那一刻,我猛然酲悟,收起眼泪,决定为儿子撑起一片天。

生活的担子在我身上了,为了给儿子更好的生活,我决定考注册会计师。整整5年的时间,我只要有一点空闲时间,就会拿起书本,在公汽上,地铁上,午休的时候,陪儿子上培优课的时候……经历过挂科,因为失望,沮丧而哭泣,可又一次次坚持下来,终于收获了注会这个重要的证书。

上班,读书,陪儿子,虽然时间都被挤得满满的,但我没有放弃自我管理。离婚时我有140斤,几乎所有的时装都拒绝我这个体重,只能穿毫无款式的婆婆装。这十年,我一直严格管理体重,吃健康食物,有时间去小区跑步,体重维持在110斤,微胖,但至少可以买款式大方,面料舒适的衣服了。以前很天真,以素面朝天为荣,现在才知道,化一个淡妆才得体。至于感情,虽然也有男士的示好,但我不急,会慢慢仔细考察。

今年“三·八”妇女节时,儿子对我说:“妈妈,你是最棒的妈妈。”听后我表面淡定,内心却有说不出的满足。

讲述人:宋菱晓(女40岁会计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