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油漆工长年哮喘“肺龄”80岁
2017-03-21 11:27:00 来源:武汉晚报

上周日,为帮哮喘患者摆脱困扰,武汉楚天医院联合市慈善总会设立“楚天哮喘病爱心援助基金”,邀北京呼吸专家叶艳平教授来汉会诊,并推出各种惠民活动。虽下着大雨,患者还是络绎不绝。

45岁的吴先生是个油漆工,抽烟20多年,查出哮喘后一直自己用药控制。最近一年,干活就喘气、胸闷,一查是重症哮喘并发肺气肿,可怕的是他的肺已经80岁高龄了。

楚天医院刘新院长介绍,在门诊中发现,哮喘急性发作时,大部分患者用激素和氨茶碱暂时控制,缓解后并未持续正规治疗;还有些患者乱用口服激素,虽疗效快,但长期大量服用后,易引起血糖升高、骨质疏松等副作用。哮喘治疗不及时、不规范,可造成肺气肿、肺心病、呼吸衰竭。

面对顽固咳喘,需由内达外。急性发作期,将药物直接送达发作时最主要穴位经络,最大限度发挥药物作用;症状没发作时,用调理脾肺肾功能的药物免疫刺激,对久治不愈的急慢性支气管炎、痰多、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能长期控制。

“哮喘病慈善关爱基金”特发起关爱活动,100元可享原价650元的肺功能检查加经络免疫激活套餐,体验“肺部松绑”。

安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