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电脑被盗险些无法按时毕业
2017-03-21 11:2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罗维舟)一栋宿舍楼里3位研究生的电脑被盗,里面有费尽多年心血的论文,昨日,洪山警方介绍,经不懈努力,喻家山派出所36小时内抓获盗窃嫌疑男子张某,并将3台笔记本电脑、2部手机全部追回,3名大学生的毕业论文完好无损。

3月13日上午8点许,洪山区公安分局喻家山派出所接到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报警,称一早醒来发现宿舍被盗,损失3台笔记本电脑、2部手机。

刑侦民警李辉等人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寝室位于2楼,住着4名研究生,其中3人情绪激动,称论文都在电脑里。原来3人都是研三学生,即将毕业,论文是几年心血而成,没有拷贝,除了论文,还有一些研究的重要资料、数据,如果追不回来,他们没法毕业。

民警李辉展开视频追踪,发现13日凌晨1点许有一名嫌疑男子经过被盗宿舍,凌晨3点他出来时,身上竟多了一个背包,且该男子戴着帽子、口罩,作案嫌疑极大。

嫌疑男子落脚点位于华中科技大学西二区,李辉等人走访调查,最终锁定嫌疑男子为30岁的张某。14日下午,民警将张某抓获。在张某家中,民警搜出了帽子、口罩,但并未发现赃物。张某到案后,起初拒不交代犯罪事实。

民警决定扩大调查范围,果不其然,经视频追踪发现,13日下午6点许,张某在校内与一驾车男子会合。民警以车找人,找到驾车男子,原来,该车车主是一个收购二手电脑的老板。

得知包内可能是赃物,车主15日将包送至喻家山派出所,经核实包内确实为此案被盗物品。

铁证如山,张某交代了犯罪事实。洪山警方介绍,张某去年因盗窃被江汉警方抓获,今年2月出狱。

民警追回装有论文的电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