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还完24万元贷款却上征信“黑名单”
2017-03-21 11:2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海锋)通过银行贷款24万买挖机,每次都在规定期限把分期款项打入挖机销售公司账户,谁料贷款全部还完后,却收到银行的催款短信。昨天,挖机主唐先生拿着一份征信报告说,自己已经有了5次逾期记录。

唐先生是孝感安陆人,2014年2月,他来到位于武汉东西湖区走马岭的千里马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一款斗山牌挖机,总价30.6万元。

据唐先生介绍,当时因为资金紧张,就通过汉口银行办理了24.3万元的贷款,总共分三年还清,本息一共27.4万。

根据公司的要求,唐先生将每个月的贷款都打到千里马提供的账户,一开始他也觉得纳闷,为何不是直接对口银行,但一想到是千里马公司账户,也就没多想。2017年2月份,唐先生将贷款本息全部还清后,打电话到公司办理手续,公司当时说一个月后会把合格证和发票从银行拿出来,但结果并非如此。

“没两天我就收到汉口银行发的短信,说我发生欠款,要求尽快还款。”唐先生说,短信反复发了几次,他感觉不对劲就到银行去查询,发现自己在3年还款期间发生过5次逾期,1次欠款的不良征信记录。“难怪我之前申请办理两张信用卡都没有成功。”

最近,唐先生本来想还完挖机贷款后在安陆市区买套房子,但有了征信不良记录后,银行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贷款很难申请下来。前几天,他到千里马公司来找负责人,结果等了几个小时都没有人接待。

昨天,记者陪同唐先生来到千里马公司。该公司债权部谢部长说,唐先生上个月去查的征信记录,公司这边是3月份打的尾款,所以当时查询存在欠款的情况,现在已经都还了。对于逾期的问题,只能说是公司“好心办了坏事”,唐先生跟银行签订了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按道理应该把钱直接交给银行,不清楚怎么把钱打给了公司,代收代扣也增加了公司的工作量,可能有时候动作慢了造成了逾期。

陪同唐先生一起来的堂哥也证实,他以前在这里买挖机办贷款,还款都是直接还给了银行,不存在通过公司转一手。

在记者的协调下,千里马公司承诺,如果唐先生需要,公司可以出具证明,不是他的原因造成逾期,并且会向银行做解释工作。同时还会向领导反映此事,认真考虑记者提出的,由千里马来做担保帮助唐先生办理购房贷款的提议。

根据我国《征信业管理条例》,个人信贷不良记录保存期限为5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