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遗体捐献数量 居全市首位
2017-03-25 09:3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明凌翔通讯员彭亚楠文晓韬)本周日是“武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日”,昨天青山区200名遗体捐献志愿者冒雨向市民倡导爱心延续。目前,青山区捐献自愿登记者已有1197人,实际捐出器官、遗体145例,居全市首位。

据有关数据显示,武汉市每年有约4万人需要接受内脏器官移植,近10万人需要眼角膜移植,近万名烧伤患者需要皮肤移植。截至2016年底,全市实现遗体、器官、组织捐献9151例,成功挽救了750名垂危患者的生命,1270名失明患者得以重见光明,150名烧伤危重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47岁的凌莉是青山居民,2015年,她和丈夫、儿子以及婆婆都自愿登记了遗体捐献。如今,一家四口都成为了遗体捐献志愿者。在她的带动下,更多街坊也有意加入。

青山区卫计委副主任、红十字副会长高萍芳说,大部分人认为死后应入土为安,对遗体捐献的观念存在排斥,但遗体捐献对社会医疗卫生事业有着极大的贡献。对医院和医科院校来说,人体解剖、人体器官移植等都需要大量的遗体、器官来源。青山区从2000年设立遗体捐献登记站以来,超过千余名群众自发登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