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菜母亲
2017-03-26 0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易伟

年前,卖菜的师傅送我一把红菜秧苗,嘱我种下来日可期。老公找来两个泡沫箱装上土,小心翼翼地栽上那柳线般纤弱的红菜秧,老天也似乎特别护它,一连几天蒙蒙细雨,看着它长挺成活,每日期待小心侍弄及时浇水,城市的天空下,尽显农家的欢乐与期盼。

一段时间后,两箱红菜真的长出几株薹苗来,又几天后老公急不可耐地摘下,夫妻二人高兴不已,这就是传说中的原生态的绿色产品,二人迅速完成烹饪程序,风卷残云直达光盘。

时下“花青素”一词热络,据传它存在于深紫红色的植物体中,有抗氧化延缓人体皮肤衰老的功能,蓝莓黑枸杞首当其冲,效果好价格也高,现实中美味价廉的红菜薹中就含有大量花青素,我们不用那么惦量,可以纵情享用自然的恩泽。

我的红菜呈现出强劲的长势,仿佛一夜间冒出了无数的薹苗,颜色更加乌红、幸福的事总是希望家人共享的,让孩子们放假一起品尝吧!等待期,不想某天的一早发现,那长势可喜可期最为肥壮的一茬菜薹,一夜间被人悉数掐走。

春节过后,红菜乘着温暖的天气几天一茬又一茬,菜兜越长越大,让人有种应接不暇的感觉,慢慢地发现好些大而硕的叶累了似地趴在土面上,没了先前的坚挺生活,但仍不停地抽着小薹,这红菜像母亲一样,根系努力地孕育着薹苗,竭力支持长出供人采食。老公从未有过地感叹着,是红菜母亲滋养了人类感恩的心。

上一篇:免费发放叶酸

下一篇:理解自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