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消费风险大 高校禁用“花呗”
2017-03-26 0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佳琪陈晓玉吴芳烨记者屈建成)校园贷款事故频频出现,为防止学生提前消费导致严重后果,文华学院已禁止食堂和超市使用蚂蚁花呗等提前支付的软件。

该校记者团对该校118名学生进行了有关提前消费行为的调查,调查显示,近四成大学生表示“生活费不够花”导致支出超过收入,近六成大学生有过提前消费的行为。文华学院金融系姚冲老师认为,大学生没有必要使用校园贷款来提前消费,而且校园贷款事故频频出现,很多校园贷款都会误导学生,引起不正当消费,因此学校食堂和超市已经禁止使用花呗支付。

该校2016级新闻专业的潘刚坚梅朵使用了半学期的蚂蚁花呗。在她看来,花呗这类可以提前消费的软件就是一个无底洞:“第一个月用起来心里感觉很爽,但是慢慢的需要还的时候就会感到很苦恼。不过还完了,还想继续借,尝试一次就会想尝试第二次、第三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