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呼吁爱心人士帮助“送一桶水”
2017-03-26 0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明凌翔通讯员陈萌朱鸿博范容)昨天,家住武昌75岁的读者王先生给本报致电,看了晚报报道的《14个供水点为武昌停水区居民供水》的消息后,感到很暖心。但作为独居老人,他担心自己腿脚不好,若停水当天家里储水用完了,谁来帮忙提水上楼?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的送水车辆只能送到小区门口,但很多老旧小区的楼房没有电梯,还住了不少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家住南湖中央花园邻芳居5楼的项女士说,自己和老伴都年过七旬,体弱多病,这次停水也提前收到了通知,会多储备一些,要真没水用了,他们会求助于社区、物业。

针对特殊居民普遍反映“提水上楼”的困难,记者联系了武昌区、洪山区等涉及停水的街道、社区,并呼吁社区群干、志愿组织帮特殊居民送水到家,邻里之间多“搭把手”,帮独居老人、残障居民“解渴”。

为此,南湖街、白沙洲街及关山街等10余个街道、百余个社区纷纷表示,他们已提前3天在各楼栋单元门、周边商业网点张贴停水通知,并安排网格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让居民做好储水准备。

在此,武汉晚报向社会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大城小爱,尽在这一桶水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