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私辟停车场高价揽客
2017-03-26 09:0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昨天,不少开车外出踏青扫墓的市民遭遇停车难题,陵园附近不少人瞅准其中的“商机”,在自家楼下的院子或巷道内开辟出了一片片“私人停车场”,以一次20元的高价揽客。

市民吴先生称,昨天上午,他和家人一道驱车前往汉阳扁担山公墓,到了门口却找不到停车位。此时,一名中年妇女手持“停车”的揽客牌,将他带到陵园旁边的一条小巷子,称巷子里面是她家开辟的私人停车场,一次停车收费20元钱。吴先生虽然觉得对方的收费高了,不合理,但无奈停车“一位难求”,只好交了20元将车停下,随后和家人一道步行上山祭扫。

昨日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扁担山公墓大门口看到:告示牌上写明3月25日起车辆严禁上山,公墓门口的几十个公共停车位已经停满了车。

在马路两边,一些人举着“停车”的牌子在招揽生意。一名妇女将一辆面包车往路边一处居民楼内带。记者看到,楼下的院子均被人圈成了停车场,停车场有专人负责收费,“都是一口价,每辆车收20元,不讲价。”

据了解,举牌揽客的都是陵园周边的居民,利用清明节人多车多赚点外快。不过,私开停车场也引起了附近一些居民的不满。居民刘先生对于此事就有意见:停车多的时候,自己停在楼下的车都倒不出来。

如此圈地收费停车是否合理?附近值勤的交警和城管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现象已经有好几年了,这些车辆都是停在当地居民自己的空地上,只要不妨碍交通,交警和城管部门都无法管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