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野泳”后感染病毒性角膜炎
2017-03-30 06:28: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胡梦徐爱云)近日,小伙在一次“野泳”后,惨变“兔眼睛”,在湖北省中医院确诊为病毒性角膜炎。

21岁的小张来自河南息县。3月中旬,他在水库游了一次泳后,双眼变成了“兔眼睛”。接下来一周,小张被当成红眼病,在当地诊所打了几天青霉素。然而,他的情况不仅没有好转,还出现了眼痛、畏光、眼角流脓等症状。

上周,小张赶到湖北省中医院,向眼科主任李杜军求助。在裂隙灯下观察,正常情况下眼睛前房应当清澈透亮,而小张则布满了絮状物。李杜军说,这些絮状物都是炎性渗出,综合各项检查结果判断,小张感染了病毒性角膜炎。

“春天阳气生发,是病毒性角膜炎高发季,门诊平均每天接诊6—7例这类患者,多为40岁以内的中青年人。”李杜军说,病毒性角膜炎和“红眼病”(急性结膜炎)症状有相似之处,都表现为眼睛充血、分泌物增多等。不同之处在于,病毒性角膜炎常伴随着疼痛、畏光的症状,而“红眼病”一般没有这些表现。需要特别警惕的是,“红眼病”属自限性疾病,即便不治疗也可以在1—2周内痊愈;而病毒性角膜炎则具有高度的致盲率,若不及时控制可导致角膜穿孔,永久性失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