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门”加“烧心” 安抚大叔乱跳的心
2017-03-30 06:28: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刘姗姗)每天心如鹿撞,夜不能寐,53岁的陈先生“心病”缠身多年,随时可能中风猝死。

陈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7年前查出房颤,一直靠吃药保守治疗。近两年来,陈先生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心口经常“砰砰”乱跳,有好几回开车在路上“心乱如麻”,差点发生事故。一年前,他在医院检查发现,心脏左心耳内(左心房盲端)长了个大血栓块。“这个血栓块就好比在心脏内留了个炸弹,一旦血栓脱落,就会随着血液到处流动,如果堵住大脑血管,就会导致脑中风。”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说。

经过该院长达一年的药物化栓治疗,“炸弹”是拆掉了,但由于药物无法根治房颤症状,心脏再长血栓导致中风的几率依然很高。为此,陈先生再次找到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介入团队经过详细商讨后为他制定了一个全新的手术方式——一站式微创治疗。一周前,手术正式实施,将一把直径30毫米左右的“小伞”在左心耳处撑开,如同为制造血栓的“小房间”安上了一道门,彻底阻隔了栓子的形成和流动;“锁门”后,医生随即开启射频消融治疗,将心脏内老化和紊乱的“线路”烧掉,一劳永逸地解决了陈先生的“心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