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窃贼搬空别墅内百万元财物
2017-03-30 06:28:00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蔡甸警方在大集派出所将追回的20余万元赃款返还给失主刘女士。去年12月底,嫌疑人张某潜入刘女士家,轻易窃得近万元的财物。数日后,竟叫来货车和工人,大摇大摆将屋内搬空。价值百万元的财物被运到江苏徐州以30万的低价变卖。

惯偷踩点发现装货别墅没人住

张某今年30岁,是一个专偷高档别墅的惯犯。2016年12月30日,张某来到位于蔡甸后官湖边的一个别墅小区内踩点,溜达一圈后,张某发现其中一栋别墅一楼窗户未关紧,且到了晚上屋内没有灯光,很有可能是一间“空房”。他瞅准机会翻窗入室,发现屋内存放有大量某知名品牌日用产品和电器。因怕被人发现,张某慌忙盗走一台空气净化器后离开现场。

回到宾馆后,张某通过上网查询,发现这台空气净化器价值9000余元。他转念一想,屋内堆满了类似的高档产品,粗略一算价值不菲。张某喜出望外,觉得自己发财的机会来了,心中酝酿出一个更大的犯罪计划。

冒充业主找货车搬空满房财物

张某在一家网络平台上联系好了江苏徐州的一个买家,并以470元的价格雇了货车和两名搬运,和货车司机约好1月4日上午来小区搬货。3日晚上,张某再次来到刘女士家附近,确定屋内无人后,再次从窗户潜入别墅,在客厅沙发上安安稳稳地睡了一夜。次日上午,货车司机和两名搬运工如约而至,张某从屋内将别墅大门打开,冒充别墅业主指挥工人搬货,将满房130余件高档产品全部搬上货车。

蔡甸分局大集派出所刑侦民警吴博介绍,张某具有很强的反侦察经验,他明白货车进入小区时,已被监控摄像头拍到,用该车运货会被警方锁定行动轨迹。张某指挥货车司机将车开到别墅区对面的一个广场上,卸货后改用另一辆物流公司的货车运输。1月6日,满载着赃物的物流车抵达了江苏徐州。张某则乘坐高铁先一步到达,和收货人在物流站完成了不法交易,获得赃款30余万元。

房主第二天回家发现别墅成空房

1月5日,回到家中的刘女士发现家中存放的产品不翼而飞后立即报警。接警后蔡甸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民警通过视频发现,张某在进入小区时戴了口罩和鸭舌帽,只能获得其基本身高和体态特征。专案组夜以继日进行追查,比对了大量网上逃犯和前科人员,基本确定了嫌疑人就是张某。

1月17日,专案组民警辗转徐州追查张某线索,得知张某可能藏匿在位于东西湖区径河街的一处民房内。专案组迅速布控,1月20日,民警在该民房内将其抓获,现场起获赃款218587元。

民警介绍,张某获得赃款后,还了5万元债务,剩下几万元已被他挥霍。以此案为突破口,专案组还带破入室盗窃案件5起。

失主刘女士表示,几年前购入该别墅后,自己和丈夫很少在此居住,平时用来存放货物,没想到一时疏忽忘关窗户,被小偷闯了空门。

记者梁爽通讯员黄赤橙陈利国高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