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魔镜”能测温度能娱乐
2017-03-30 06:28: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珺通讯员周双玉李小菊)“魔镜魔镜告诉我,今天的天气是什么?魔镜魔镜,今天有哪些好玩的新闻和电影?”这样的互动,一面浴室里的镜子就可以搞定。昨天,第十届武汉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智能家居让人大开眼界。

在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展台前,人们围着一面智能“魔镜”啧啧称奇。轻点镜子,上面立刻出现各种资讯;“魔镜”还可以智能控制浴室的浴霸、排风扇、灯光等多个设备。设定好洗浴时间后,当“魔镜”监测到浴室温度低于洗浴所需的舒适温度时,就会提前启动浴霸,将浴室温度提升上去。洗完澡后,如果卫生间水汽过多,“魔镜”还会自动启动排风扇,将多余的水汽排出。这面镜子价格不菲,市场售价两万元左右。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经理王涛说,现在,大型建筑企业正以“互联网+住宅”为依托,将各类智能设备在工厂里就与各类建筑预制构件有机结合。随着技术、规划的不断完善,“智慧社区”将成为未来房地产的标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