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专人负责查询甄别 助800名受助者早日回家
2017-03-30 06:28: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盼通讯员周钢)昨天,武汉市救助管理站与上海救助管理二站建立受助人员跨省甄别联动机制协议书签字仪式在上海举行,这标志着武汉正式成为全国第18家城市甄别联动救助管理机构。

今后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将与上海、南京、苏州、烟台、义乌等全国各地17个救助管理站,通过建立省际间的救助管理甄别联动机制,竭力为长期滞留救助机构受助人员甄别查询,帮助他们回归家庭。

武汉与上海救助管理站法人代表签订的协议规定,各协作省市救助管理站必须确定专人负责查询甄别协作,每年定期以研判会形式沟通合作情况。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目前长期滞留难以查清地址的受助人员近800人,他们因为智力缺陷而无法说清自己身份、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等。如何帮助这些困境群众畅通“出口”,破解这一问题的核心则在于查询甄别,在利用好全国救助寻亲网、DNA提取等线上手段的同时,迫切需要各地救助站线下开展紧密合作,建立甄别联动机制,为受助人员顺利返乡创造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